close

備註:

-就是個親情向的小段子(自己覺得

-為什麼康納這麼萌(躺平

 

 

 

  為了搜查環境,漢克走進房間,房內佈局簡單,其中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有座能充當隔間牆的水族缸豎立在中央。

 

  漢克透過玻璃,只見藍色的照明燈底下,一群色彩斑斕的熱帶魚正優游在顏色同樣繽紛的珊瑚佈景內,當魚群散開隊形時,他才驚覺康納站在水族缸的對面,那雙棕色眼睛隨著魚群游動的軌跡來回地擺盪,對方微傾著頭,額頭旁的指示燈流淌著靜謐的藍色調。

 

  一時之間,漢克忘了出聲叫住康納,他想起以前自己的孩子也曾經對外界充滿好奇,一遇見新奇的事物就會轉過頭來詢問。

 

  -為什麼天空是藍的?為什麼鹿會長著角?為什麼夜梟的叫聲這麼怪?

 

  孩子稚嫩的聲音迴盪在漢克腦內,面對這些疑問,有些他能回答,有些他會選擇笑笑,讓孩子自己去摸索,而他則是趁機去查找資料。

 

  無論最終問題是否得到解答,漢克和孩子依舊共享一段溫暖的時光,讓他事後回想起來,嘴上都會掛上淺淺的微笑。

 

  漢克用手掌壓住上揚的唇形,太奇怪了,他有多久沒有這樣笑了。自從他的孩子死去以後,美好的記憶便化為酷刑,他在其中受罪,身體彷彿躺在一張用鐵線編成的床上,那怕一個翻身,他都會遍體鱗傷。

 

  所以他只能喝得爛醉,最好自己全都記不清,這樣回憶時產生的痛苦才能稍微減輕一點點。

 

  然而就在剛才,留在他心中的感覺就只有當初純粹的快樂。

 

  漢克再次看向康納,想要確認什麼,他們的眼神終於在水中對上。

 

  康納查覺到漢克的存在,先是眨動雙眼,接著挺起腰桿,想表示眼下的情況都只是漢克的誤會,自己並沒有因熱帶魚而分神。

 

  姑且不提事跡早就敗露出來,康納種種的反應讓漢克皺緊眉頭。

 

  -有一瞬間,他覺得康納就是一個人

 

  漢克決定忽略從心中漾起的詭異想法。

 

  康納繞過水族缸,來到漢克的身邊,他低下頭,為自己的失職道歉,「抱歉,副隊長,我沒有注意你來了。」

 

  漢克揮了揮手,要康納別在意,但康納卻突然大聲地表示著,「不,身為一台搜查型仿生人,理應要對周遭的環境保持高度的警覺......我不會再犯了。」

 

  康納的表情就像在真心懺悔一樣,漢克不免安慰著說:

 

  「誰都會犯錯的,康納。」

 

  「不,我是不可能-」

 

  康納正準備反駁自己身為一台仿生人是不可出錯時,漢克打斷了他的話。

 

  「比起這個,我更好奇你到底剛剛在想些什麼?」

 

  這一句話使得康納的指示燈由藍轉黃,他揀選著用詞,讓漢克能更快進入他曾經經歷的事件當中,「以前,我有一個任務目標是要去營救一個小女孩,途中我經過一個水族缸,一條魚從子彈造成的缺口跳出來,在地板上彈跳……」

 

  康納半闔起眼,語氣略帶遲疑,「我花了五秒的時間把魚丟回魚缸,雖然這項舉動沒有對之後的救援行動產生影響,但是這種事從一開始就不該發生,畢竟和我的任務完全沒關係。」

 

  一陣沉默之後,康納向漢克提問:

 

  「我為什麼會這麼做?漢克。」

 

  「也許你只是想救牠(IT)?」漢克說。

 

  「比起牠(IT),她(SHE)難道不是更重要?」康納又問。

 

  漢克不禁嘖了一聲,他搔搔頭,換了一個方式作答,「雖然這麼說很老套,但是如果有天你跟相撲一起陷入危險,只能先救一個的話,我也不知道選擇誰會比較好。」

 

  康納單挑起眉,指示燈依舊是顯示黃色,「這不難,副隊長,即使我跟相撲共享一樣主詞(IT),但是對你來說,相撲肯定比我還要重要。」

 

  漢克張開嘴巴試圖反駁,然而礙於個性,他只得握緊拳頭,假裝沒發生什麼。

 

  「但是,」康納的雙手交疊起,同時自然地垂放下,「如果情況變成我跟其他的小狗時,我希望……你可以救我。」

 

  漢克不禁問道,「為什麼?」

 

  康納開始扳動起自己的手指,他試著理性地回答這個問題,「第一,如果模控生命公司從我上傳的記憶中,知道你是為了拯救一條小狗而犧牲掉我時,你會被求償高額的機體費用,第二……」康納的雙眼直視著漢克,他的眼睛因為反映水的藍色流光迷濛起來,「我就是希望你救我。」

 

  -就算共享一個主詞(IT),除了相撲,他應該會比其他狗來得重要

 

  但康納的結論如果移除掉情感的因素-無論如何,高階仿生人的價值都不會低於一條狗(除非對象面臨絕種,但這情況微乎其微)。

 

  漢克當然也發現到這點,他故意問:

 

  「難道那什麼鬼生命公司會因為今天我救的是我的狗,就不向我求賠款?」

 

  康納頓了一下,接著他說:

 

  「我可以……選擇不上傳記憶,畢竟讓你破產也無助於任務進行。」

 

  康納判定這個答案合情合理,然而出乎他的預測,漢克從鼻腔哼出笑聲,便伸手揉亂他的頭髮,同時落下了話。

 

  「傻孩子。」

 

  漢克收回了手,掉頭離開現場,康納無法從數據分析出這句挖苦從何而來,不過本來人類就時常做些奇怪的事情,所以他只是將這段過程記錄下來,便跟上漢克的步伐。

 

  在這之後,康納發現自己也做了許多不合理的事,包括他應該關心搭檔的健康,卻選擇將那些養身建議收於舌後,只為了多看看漢克吃進滿嘴垃圾食物而露出的笑容。

 

  又或者是當漢克不小心吸入灰塵打了個噴嚏時,除了原先系統設定好的社交指令『神祝福你』以外,他會開玩笑地說著『可惜我不是一台空氣清潔機』,並且有些為難地表示著『若不是仿生人需要衣服表明身份,我真的很希望脫下外套給你』,哪怕漢克的反應跟冷熱毫無相關。

 

  康納才有點懂當初那句『傻孩子』背後的意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和風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