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備註:

-看到某句土味情話,想到的小段子

 

 

 

  冷戰。

 

  這個詞瞬間閃過史蒂芬的腦海中。

 

  他早就該想到,這樣才能解釋他和東尼為什麼整整一個禮拜沒見面。

 

  當然中間他有找過東尼幾次,每次都被用公事等理由給打發掉,直到最後一次對方用『自己正在吃蘋果,沒有手過來開門』的理由再次將他拒絕門外,他才查覺到不對勁。

 

  比起大吵大鬧,這種狀況更容易使雙方感情變淡,而走上分手的結局。

 

  史蒂芬怎麼能允許這事發生。

 

  眼下與其去想自己到底哪邊惹火東尼,史蒂芬選擇更快的作法,他劃了一個圓圈,穿到東尼的家中,趕在對方朝他比出食指指向門口以前,說:

 

  「我是來把話說開的。」

 

  東尼單挑一邊眉毛,整張臉皮笑肉不笑,他走過史蒂芬身側,從桌上的水果盤中拿起一顆蘋果,說:

 

  「俗話說的好,一天一蘋果,醫生遠離我。」

 

  東尼一口咬下蘋果,伴隨著清脆的響聲,他嚼了幾下後,才側眼看向史蒂芬,接著故意擺出被嚇到的模樣,說:

 

  「那你怎麼還不走?『醫生』。」

 

  史蒂芬倒也沒生氣,他來是為了解決問題,不是再製造新的紛爭。他往前跨一步,一手握住東尼拿蘋果的手腕,低下頭,宣示意味濃厚地咬在東尼剛咬過的位置上,他的雙唇因為沾上果汁而顯得濕潤,這點讓東尼看得兩眼發直,克制自己別吻上去的同時,手不免輕顫幾下。

 

  史蒂芬吃下蘋果後,一雙灰綠色的眼睛抬起來,直視著東尼,說:

 

  「因為今天的我不是醫生,也不是法師,更不是為了一百五十塊就去摺氣球小狗的人。」

 

  後面這句明顯把東尼逗樂了,史蒂芬看著東尼笑彎的眼尾,在心中舒了一口氣,接續地說:

 

  「我只是你的人。」

 

  他趁機吻上東尼,品嘗到滿嘴甜味和對方專屬的氣息。

 

***

 

  「所以你之前到底在氣我什麼?」史蒂芬問。

 

  即使兩人已經和好,他還是想要知道問題的所在,避免再犯。

 

  東尼撇起嘴,交疊雙臂,說:

 

  「你嫌棄我為你做的盔甲。」

 

  史蒂芬細瞇起眼,手指輕抵著下巴,他想起確實有這一件事,然後回答著說:

 

  「我不是嫌棄你的技術,只是我不需要盔甲。」

 

  「你完全搞錯重點。」東尼翻了一個白眼,「我至今只有為幾個對我重要的人造過盔甲,其他人夢寐以求都要不到的機會,你居然就這樣放棄掉了。」

 

  「……太離譜了。」史蒂芬一臉不可置信,「我們差點因為這種事分手。」

 

  東尼搖晃食指否決史蒂芬的說詞,「先說我從來沒打算要放走你,我做的只是讓時間證明你有多麼愛我。」

 

  「喔。」史蒂芬不置可否。

 

  最後史蒂芬還是穿上盔甲,出乎他的意料,穿起來不是金屬會有的冷硬觸感,實際上,可能比法袍還要更加貼身和舒適。

 

  「合身嗎?」東尼的問法彷彿只是在幫情人挑衣服,「鑒於我們有較多『坦誠相見』的機會可以觀察你的身材,我想……穿上的感覺應該不錯?」

 

  「你的觀察力還不夠。」史蒂芬扭動肩膀,原地踏了幾步,說:

 

  「我倒覺得下面還有點緊。」

 

  「是嗎?」東尼眨眨眼睛,舔了一下嘴唇,「那脫掉吧,最好一絲不掛,我才能現場直接幫你調整到最佳尺寸。」

 

***

 

  經歷幾次『改大改小』的階段後,兩人赤裸地躺在地板上,東尼睜開惺忪的雙眼,發自內心地想。

 

  一天一蘋果,醫生遠離我。

 

  他確實考慮把『蘋果』當成他們的安全詞,避免有一天他的腰會被醫生弄壞。

 

  他發現史蒂芬早已經清醒看著他,一雙灰綠色的眼睛容納著外頭夜景的光芒,他看得有些出神,說:

 

  「有沒有人說你的眼睛有股魔力?」

 

  「什麼意思?」史蒂芬問。

 

  「讓人一看見就離不開視線。」東尼答。

 

  史蒂芬掛起淡淡的微笑,解釋著說:

 

  「可能因為我眼裡裝的是你,才會有這種效果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和風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