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備註:

-看完動畫三集只想說聲神加真好

 

 

 

  『男人要有一套訂製西裝。』

 

  或許是因為神戶大助講得太理直氣壯,才讓加藤春第一時間沒抵抗,任由對方將自己打包上車來到西裝店。

 

  等加藤回過神,裁縫師已經拿起捲尺替他測量身體尺寸,他眼神彷彿逃脫般探向坐在一旁的神戶,對方輕傾著頭,食指抵住額邊,表情看不出是發呆還是純粹面癱。

 

  「喂。」

 

  「嗯?」

 

  「我說...就算是臥底需要的關係,也不需要特定來訂製西裝吧。」

 

  神戶壓在指腹下的眉型悄悄變形,回答:

 

  「只穿著成衣西裝的男人,是吸引不到目標的注意,就連基本招呼都打不上。」

 

  加藤儘管也認同第一印象的重要,卻不免為神戶的態度而生氣,只好嘖了一聲當作回應。

 

  當裁縫師確認完加藤的身材,便趁著雙方同時沉默的時間開口。

 

  「請問有偏好的布料或者顏色嗎?」

 

  「啊...隨...」

 

  便。加藤尚未說完,只見神戶已站起身和裁縫師商量,兩人一邊參考型錄、挑選布料,一邊嘴裡蹦出幾句行家才懂的話。

 

  加藤聽得張口無語,唯獨最後一段有進到他耳內。

 

  「那麼加上趕製費用,總共XXXXXX元,先跟您收取訂金。」

 

  「我已經將全部金額乘以兩倍打入你的帳戶。」

 

  神戶從耳飾內聽見『完成交易』的訊息後,便逕自地走出店門。加藤朝著向兩人道別的裁縫師點點頭,跟上神戶的腳步,兩人一上車,加藤抿著嘴唇,聲音憋扭地說:

 

  「我說...這筆錢可能對你來說只是口袋裡掉出的十塊錢,但你也別見人就撒啊。」

 

  神戶發動車子,椅墊隨著引擎震動起來。

 

  「這比喻不恰當,我身上不會有零錢。」

 

  「我想說的不是這個。」加藤忿忿地抓亂頭髮。

 

  神戶瞟了加藤一眼,從鼻腔輕嘆一口氣。

 

  「就當作我想成功完成任務的加倍投資。」

 

  「我想要強調的意思是...」加藤雙手握拳,說:

 

  「以前我在搜查一課見到很多...明明是互不相干的兩人,卻為了要爭奪對方的財產動起殺念。」

 

  神戶的雙手握住方向盤,依舊面無表情,問:

 

  「你在擔心我?」

 

  「還不是因為你跟我搭檔。」加藤避重就輕地回,將臉扭向窗外。

 

  神戶的食指開始敲打著方向盤,意識到自己的舉動後,臉上瞬間熱了幾分,手指重新握回原本的位置上,他看向後照鏡,儘管現在後方空無一物,他卻像個新手駕駛頻頻確認路況。

 

  久到加藤都歪著頭瞧向神戶,這一眼反而使神戶恢復成平時的樣子,他開口說:

 

  「我的世界從某個時期開始就是由金錢構築,我見、我至、我買,一直以來都是這樣運作。」

 

  「我不是沒遇過不能用錢收買的人,不過也只是一開始,當給的金額增加後,人的態度都會軟化下來。」

 

  「而你口中說的例子或許會發生在我的身上,但是我與他們有個決定性的差別,我比任何人都有錢,就算買下一座小島,把自己藏身在其中,也不是什麼困難事。」

 

  神戶見到加藤差點像隻炸毛的貓跳了起來,一手將加藤按回座位上,一手伸出食指比在唇前,接著那雙藍色眼眸細瞇成一條線,嘆氣似地小聲唸著。

 

  「不過就算我這麼說,你還是會關心我,這讓我感到心煩。」

 

  加藤的身體因為激動而抖動,他提起氣,大聲否認。

 

  「鬼才關心你!我只是看不下去在教你做人的道理!」

 

  神戶沒有選擇繼續辯駁,而是直接踩下油門,重力加速度的關係讓加藤的背部撞上椅背。

 

  「喂!」加藤喊了一聲,心窩發癢起來,凱迪拉克的瞬間馬力讓他有種坐上雲霄飛車的感覺。

 

  被加藤驚嚇的反應逗笑,神戶的嘴角彎起好看的弧度,接著隨著向後掠過的街景逐漸地隱沒下來。

 

***

 

  某次兩人結束任務,車子暫時停在路邊,加藤下車走向街上的自動販賣機,往口袋掏了幾下後,又垂頭喪氣地走了回來,輕敲車窗示意神戶放下車窗,加藤問道:

 

  「你那邊有十塊錢嗎?」 

 

  「我身上沒零錢。」神戶答得理所當然。

 

  加藤一聽,不經腦袋直白地說:

 

  「你可真窮啊。」

 

  神戶睜大雙眼,未曾料到會有人對他說出這句話,不禁笑出聲來。

 

  加藤這才發現自己的話有多違背現實,手扶著額,懊惱地說:

 

  「夠了,我也知道這句話有多蠢。」

 

  神戶舒了口氣,表情收斂不少,但唇邊仍留下幾分笑意。

 

  加藤咬咬牙,面對神戶難得的笑,確實減弱他的敵意。最後,他像是被人打敗般抬起雙手,下一秒,他出手揉亂神戶的頭髮,不顧對方反應,得逞地笑出聲,說:

 

  「這是你嘲笑前輩的代價。」

 

  神戶額前落下幾縷頭髮,他抬起頭看向加藤,此刻對方背著陽光,整張臉被黑影覆蓋,但神戶無法阻止自己的視線去追逐他,他的心底因為加藤的碰觸而湧起一股躁動。

 

  那是神戶第一次對加藤感到心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和風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