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✈:微小說,料理

 

他的情人是旅遊節目的主持人,因此絕大部分時間,他只能透過螢幕看著對方穿梭於各地的身影。一日,在電話中,對方故意釣人胃口地說:「你知道嗎?吃過了大江南北的菜色,只有一處的料理最讓我難以忘懷。」「哪裡?」他好奇地問。「我們家。」「啊?」此時,門鈴聲自他耳邊響起,他打開了門,對方正笑開懷地站在眼前,手裡仍握著手機,向他表示著:「確實想念你的手藝了。」

 

✈:微小說,泡麵

 

「今天晚上你想要吃什麼?」他意有所指地問。「煮泡麵就好了。」他的情人無所謂地答。「什麼?泡麵?你再想想。」「不然再打顆雞蛋,加點青菜。」「但是...」「我知道,不過只要是你煮的,科學麵都能不科學了。」聞言,他直覺得臉頰一陣發燙,點點頭後,心裡卻是另有打算,至少要買一個蛋糕,好好地慶祝對方的生日。

 

✈:微小說,牛排

 

他和室友一起去吃夜市牛排,在鐵盤上滋滋作響的醬汁,仍有幾滴不慎地從他拉開的紙巾上頭越過,滴到他的臉上。當他正想抽取幾張衛生紙擦拭時,他的室友彷彿已經看穿他的心思,不急不徐地遞過來。「你怎麼知道?」「因為我在看你。」「看我幹嘛?」「就你能看,不然呢?」「看旁邊正妹啊!」「是喔,話說你不是點蘑菇,怎麼一臉像吃到黑胡椒,耳根子都紅了。」

 

✈:微小說,雨

 

雨不停地打在傘面上,滴滴答答地發出聲響,在傘下的小白,臉頰卻像被雨水濡濕般,不時地有水珠從他眼角滑落下來。

 

「奇怪?」小白勉強地擠出笑容,但是牽動出的弧度反而盛裝住更多的液體。「是傘破洞了嗎?一直被淋到呢。」

 

「我會補好它的,無論要花多少時間。」小黑不帶一絲猶豫,堅定地說:「不會再讓任何一滴雨落入你的世界。」

 

「笨蛋。」小白拉低了傘面以遮掩住現在的表情,輕聲地說:「這樣子不就不曉得彩虹的美麗了。」

 

✈:微小說,愛你

 

"把我們衣服鈕扣互扣 那就不用分離"廣播中正播出這一首歌,甜美的女聲唱出對愛情的渴望,我望著他,他正穿著襯衫,而我則是套著短袖,這個情形讓我笑著說:「需要我換件衣服嗎?」他一時間會意不過來,而後急忙地揮揮手,不以為然地說:「算了吧,真的把鈕扣解開後,就不會再扣上了。」被他看穿心思,讓我不免咋舌,婉惜地說:「真是可惜。」此時,他張開手臂,溫柔地說:「擁抱倒還可以。」「也好。」我將他擁入懷中,一如既往。

 

✈:微小說,風情

 

她聽見風帶動著風車,發出答答答的轉聲,她想起了以前和他共乘一輛馬車時,車輪因為答答答的馬蹄聲而向前滾動著。她依偎在他身上,聽他輕聲地說:「我走了,但我會回來。」他撫摸著她的臉頰,溫柔得有如這陣微風的吹拂。她知道,他回來了,以另外一種形式,出現在她的世界。

 

✈:微小說,吵架

 

「你是舌頭泡糖水,又對別人甜言蜜語。」「你才耳朵浸鹽巴,只聽得見閒言閒語。」「又改成泡烏醋啦,酸溜!」「明就啞巴吃黃蓮,苦難!」「...」「...」「你真的沒偷吃馬卡龍?」「我才沒碰少女的酥胸。」「你怎麼會知道甜點的別稱?」「啊啊,這個...」

 

✈:微小說,老媽子男友

 

「好冷。」她的雙手環抱於胸前,身體不斷地發著抖,腳下也不停地在原地踏著小步。「不穿暖活一點,又不是沒衣服,衣服放在衣櫃冷,自己也在這邊冷。」他不感同情地說。「因為你說我穿這件衣服好看,我才...」她雖然覺得有點委屈,但是自知理虧下,聲音也因而越說越小聲。「妳白癡啊。又不是衣服好看妳才好看,是妳好看衣服才好看。」語畢,他把自己的外套脫下來,披在她的身上。「噯?那你呢?」「我現在很熱,不用啦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微小說 原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和風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