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夜,很安靜,靜到可以沉澱自己的思緒,連心中盪起的小小漣漪,也那麼清楚

 

三成為邢部解下身上的繃帶,滿目瘡痍的景象瞬間躍至眼前,有些部位的皮膚已經腐爛,甚至有一股惡臭

 

三成的眼中沒有嫌惡,也沒有同情,繼續默默地將繃帶拆解下來,放在一旁的鐵盤上

 

刑部看著三成,回想起過往三成曾為了自己,而把背後說閒話的豐臣軍痛打一頓

 

也曾在自己手足無措時,接下那杯自己碰過的酒杯,一飲而盡

 

也許就是那時候,明知道三成的性格不適宜當君主,局勢也對他不利,自己還是默默地在一旁輔佐他

 

此時三成的動作停了下來,使刑部的注意力放回現在,只見三成低著頭,若有所思

 

「怎麼?」

 

「沒什麼...」頓了一會兒,三成開始清理傷口,動作很輕柔,盡量不弄疼對方

 

果然還是德川家康嗎...刑部心裡想著

 

在那一場戰役後,三成痛徹心扉的叫喊,使原本樂見於別人不幸的自己,第一次感受到心痛的感覺

 

那時候的三成,失去大將的風範,頹廢地跪倒在豐臣身旁,淚水在他臉龐刻下難以抹去的悲愴

 

隨著豐臣的死去,三成也抹滅掉自己,只留下一具空殼,雙眼空洞地望穿刑部的視線,直至天際

 

刑部看著三成的轉變,心中漾起異樣的感覺,心疼對方的不幸,也憎恨起為對方帶來不幸的人

 

「三成...」刑部近似呢喃的念著:「要繼續維持秀吉大人的天下...」

 

明明是小聲到最後的字句都被風聲掩蓋,眼前那失去靈魂的雙眸卻又佈滿了許多情緒,是悲傷,是哀悼,充斥在其中最多的是-憎恨

 

「要把德川家康的頭顱獻給秀吉大人...用他的鮮血為秀吉大人寫下懺悔啊...」三成不穩地站起身,在原地踏了好幾步才保持平衡,他將豐臣的手臂繞過自己的肩膀,一步一步地拖著豐臣行走著

 

「刑部...去殺了德川家康吧...這是給秀吉大人最好的祭奠...」四周倒下的豐臣軍,淌出的鮮血有多少,他的憎恨就有多少,而排山倒海的怨恨壓斷他的理智,三成歇斯底里地大叫著

 

「是啊...三成...將不幸降臨給其他人吧...」刑部撫過倒映三成身影的佛珠,似弔唁地念了幾句經文,突然覺得臉頰一涼,抬頭看著天空

 

雨開始落下來,沖刷掉滿地的血汙,卻洗不淨那已經被仇恨覆蓋的心

 

「是啊...三成就這樣活下去吧...讓我將你的不幸轉移給其他人...讓他們體會到你的痛苦吧...」

 

從那時候開始,三成存在的意義,便是殺了德川家康,為此刑部並不意外,畢竟在三成完全失去自我前,他刻意地提醒對方

 

只是當三成完全被家康占據腦海,仍有點心裡不是滋味

 

查覺到自己的忌妒,刑部雙手搭在三成臉龐,三成先是驚訝了一會,緊接著低聲說道:「我還拿捏不住力道,刑部...弄疼你了嗎?」

 

「厭惡我嗎?三成」

 

「啊?」對於刑部的提問,雖然聽得懂字句的意思,卻無法了解,三成疑惑地側著頭

 

「對於我這滿目瘡痍的身體,你是否本能的在抗拒,理性卻阻止你的行動」手下的面容正抽動著,他知道三成動了氣,卻無法抑制自己的唇

 

「如果少了軍師,你會很困擾吧...所以逼不得已賣弄可憐給我」

 

「住口!」三成揮開手邊的醫療用具,拍掉刑部的手,咬牙切齒地說著:「不樣再將那雞毛蒜皮的小事搬上檯面,我根本不想去在意它」

 

沉默突然降臨在空氣中,雙方對峙著,沒有人願意先開口,刑部望著正注視自己的三成,嘴角彎起難以察覺的弧度

 

就這樣子吧...三成,我只能靠這種手法,獨佔你的思緒

 

當情緒的波動逐漸趨向平穩,憤怒的情緒從視線抽離,取而代之的是三成的關心

 

「刑部,你還會在意嗎?他人的目光」三成語氣平穩地問

 

未等到對方回答,三成突然起身,背對著刑部,開始解下衣服,肌肉的線條呈現在眼前,對於這樣的進展,刑部難得微張著嘴,繃帶下的面孔是一臉訝異

 

三成回過頭,赤裸地抱住刑部,肌膚相貼的地方發燙著,彷彿連對方的心跳都可以感受到

 

「我不會去懷疑你,所以你也不必懷疑我」

 

「但如果你背叛我,那麼你的頭顱也將成為秀吉大人的祭奠」

 

有一股暖流開始流竄在刑部心底,他回抱住三成,對方嚇了一跳

 

「等等,兩個男人摟摟抱抱成何體統,快鬆手」三成想要掙脫對方的懷抱,無奈對方強壓住自己

 

刑部眼神一暗,低沉地說:「在抗拒我嗎?三成」

 

聽到對方的問話,被提問者漸漸地減弱動作的幅度,扭過頭,有些不情願地靠在對方肩上

 

三成闔上眼,打了一個呵欠

 

「你再不放手,我就這樣睡下去囉,刑部」

 

見對方沒有回答,三成調了一個姿勢,枕在刑部的胸膛,漸漸地將身體的重心壓向對方

 

「不要我一醒來,就跟我抱怨痠痛,我給過你機會了」語畢,三成如同自己所說的一樣,開始平穩地呼吸著,刑部輕撫著三成的頭髮,柔軟如同嬰兒的細髮,他才想到,撇開仇恨,對方仍保有孩子氣的一面

 

同時這個舉動,也代表著對自己的全盤信任

 

為此,刑部笑了,單純因喜悅而微笑著

 

「睡吧,好好休息吧」刑部順勢地躺下來,抱著懷中的人,靜靜地閉上眼

 

心中的漣漪微微地盪漾起來,安靜的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同人 戰國BASARA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和風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