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✈:微小說,兄弟

 

我絕對不會再背叛弟弟,絕對不會。

 

我人生中曾經有過最窮困的階段,那個時候,我還是一個需要他人照料的小孩。回到家裡,如果看見父母待在客廳,就會趕緊跑到房間,把門關上,以為可以藉此躲開那些爭吵以及摔東西的聲響,但是每到夜晚,我的腦袋依舊嗡嗡作響,震得我幾乎是夜不成眠。

 

我的弟弟和我一樣也是兩個眼睛睜得渾圓,然後我和他對上了視線,他問:

 

「哥哥也睡不著嗎?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老師說如果睡不著的話,可以數羊喔。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要不要一起數?」

 

「快點睡吧,媽媽如果聽到我們在講話會打人的。」

 

「…好。」

 

弟弟翻了個身,背對著我。我不知道他現在是什麼表情,但是我自己心裡面是很難受。

 

自從暑假開始以後,父母就沒有在家裡現身,我打開冰箱試圖找出一些可以填肚子的食物,卻是一無所獲。接著又打開櫃子,拉開抽屜,終於在最後一個櫃子中,發現一片用塑膠袋裝的吐司。

 

我的肚子咕嚕嚕地叫著,正當我打開塑膠袋,我聽見不是由我發出的聲音。我把吐司藏在背後,心臟撲通撲通地跳動著,只見弟弟無力地走過來,對我說道:

 

「哥哥,我好餓。」

 

「去睡覺就不餓了。」

 

「那陪我一起數羊好嗎?」

 

「好,你先回房間,我等一下就過去。」

 

弟弟點點頭,慢步地走回房間。我把吐司放回原來的櫃子中。對此我沒有罪惡感,我餓壞了,只有想著哄完弟弟睡覺以後,再過來把吐司吃掉。

 

「一隻羊。」

 

「兩隻羊。」

 

「三隻羊。」

 

「四隻羊。」

 

「…五十七隻羊。」

 

「… …」

 

「…哥哥?」

 

我依稀聽見弟弟不停地呼喚著我,但是我好餓我好累,我整個人虛脫地趴在他的床鋪旁,意識陷入黑暗當中。

 

我再次睜開眼,弟弟已經不在身邊。我站起身走到客廳,迎向正朝我的方向走過來的弟弟。

 

我看見了弟弟手上拿著我先前發現的那片吐司。我心裡很不是滋味。

 

「哥哥,我找到吐司囉。」

 

「…嗯。」

 

「哥哥,給你吃吧。」

 

「嗯!?你呢?」

 

「我吃過了,所以沒有關係。」

 

騙人。我內心大喊著。我知道弟弟在說謊,但是我不能戳破他的謊言,因為這會讓我感到更加地羞愧。

 

我的眼眶冒出熱氣,逼得淚水在其中打轉著,胸口感到微微刺痛,我結巴地說道:

 

「一、一起分著吃吧。」

 

「哥哥,我吃過了,所以…」

 

「作哥哥的總不能讓弟弟少吃,一起吃吧。」

 

「哥哥,謝謝。」

 

我和弟弟一人一半,把吐司給分了。從那之後,我心中發誓著,無論如何,我絕對不會再背叛弟弟,絕對不會。

 

✈:微小說,弟兄

 

我的哥哥膽小懦弱,自私自利,但是這些缺點不阻礙我愛他。

 

在小時候,爸爸和媽媽經常在吵架,每吵完一次架家裡像是經歷一場地震,東西摔得七零八落。我看著躲在門後不停顫抖的哥哥,心裡好希望對方能給我一個擁抱,但是我始終得不到我想要的回應。

 

我曾經嘗試去擁抱哥哥,對方冰冷的體溫把我嚇了一大跳。哥哥推開了我,同時間瞪了我一眼,那種感覺彷彿是我的溫度燙傷他,讓他痛苦萬分。

 

暑假開始以後,爸爸媽媽就沒有回家了。原本還能找到泡麵罐頭,但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家裡的食物似乎被搜刮一空,真的肚子餓的時候,只能轉開水龍頭,喝一點水沖淡飢餓的感覺。

 

有天,我走到客廳中,發現哥哥把某樣東西藏到了背後,看著哥哥驚慌的表情,一時間,我猜到那樣東西可能是什麼,但是我沒有說出口,而是向哥哥提出陪我一起數羊的要求。這次哥哥沒有拒絕,很快就答應我,我好高興。

 

回到房間,陪我一起數羊的哥哥一下子倒頭就睡,我知道他累了,整個人是筋疲力盡。我小心翼翼地爬下了床,避免驚動哥哥,走到客廳,打開當時離哥哥最近的櫃子,我看見一片用包裝袋裝好的吐司。

 

哥哥是想要自己吃?不想要分給我?明明知道哥哥的想法,卻沒有感到失落,憤怒。因為現在,哥哥是唯一陪在我身邊的人,就算只是陪著,對我來說,我就已經很開心了。

 

我聽見哥哥起身的聲音,我拿著那一片吐司,假裝自己才剛發現,走到哥哥身邊,對他說道:

 

「哥哥,我找到吐司囉。」

 

「…嗯。」

 

「哥哥,給你吃吧。」

 

「嗯!?你呢?」

 

「我吃過了,所以沒有關係。」

 

哥哥,即使對你來說,有沒有我顯然並不這麼重要,不過我願意把我的一切全部給你,因為你是我的哥哥,我喜歡你。

 

✈:微小說

 

「左眼沒有見過右眼一面,不懂安慰,只能陪他一起哭泣,你不覺得這句話超有感覺的~」「是嗎?如果換成左邊的鼻孔沒有見過右邊的鼻孔,所以只能陪他一起流鼻水,這樣子你覺得呢?」「你這個人很不浪漫耶!」「那是你器官歧視。」她對他翻了個白眼,嘴上仍舊唸唸有詞。他對她的反應感到有些心煩,沒好氣地回道:「好啦,左邊嘴角想逗右邊嘴角開心,所以決定一起微笑。」她回過頭,直視他的眼睛,神情含著笑意。

 

✈:微小說

 

「我喜歡妳。」

 

彷彿少女漫畫般的場景,入夜後的噴水池被燈火點綴得璀璨繽紛。他和她面對面站立著,等候著對方的回答。

 

她沒有任何的反應,只是開始回憶先前和友人在飲料店的對話。

 

「他一定是要追妳。」

 

「沒有吧,他只是單純對每個人都很好。」

 

「是嗎?我可沒有每天都有甜甜圈吃,想要什麼東西,一個訊息過去,對方就會買回來給妳。」

 

「可是我都有給錢啊。」

 

「就跟妳說重點不是這個。」

 

友人放棄和她溝通,將一杯冰紅茶一飲而盡,飲料見底的瞬間,同時發出了哈的一聲。

 

「我說妳真不像個女孩子。」

 

「對啊,所以我才用男孩子的想法跟妳說這一件事,他一定是要追妳。」

 

「不過即使就像是妳說的,所以?」

 

「妳至少把妳臉書狀態改一改,讓他知道妳有男友,或者直接跟他說妳有男友了。」

 

「不要,我就是不想被別人知道有男友,才沒改狀態,直接跟他說的話,如果他沒有要追我,我不是很像個花癡。」

 

「放心,他一定是要追妳。」

 

「為什麼?」

 

「... ...算了,我再去加點一杯紅茶。」

 

「我的喝不完,妳要喝嗎?」

 

「我只是要起來走走散散心啦。」

 

友人離開座位,走向櫃檯去點飲料。她用吸管戳著杯子內的冰塊,藉此消磨掉等待的時光。

 

「對不起,嚇到妳了。」

 

「啊?」

 

她被他的聲音拉回現實,看著眼前表情有些尷尬的男孩,她搖搖頭,然後說:

 

「沒關係,關於這件事... ...」

 

「不用那麼快回答,我可以等到明天,如果還是太趕的話,一個禮拜也行。」

 

「不... ...我們就還是作好朋友吧。」

 

「妳再想想看,拜託妳。」

 

「不是... ...我已經有男朋友了,所以... ...」

 

她以為她的回答,對方會接受,畢竟對方是個和善的人。但是他聞言後,臉色一變,對她吼道:

 

「為什麼不早點跟我說!?」

 

她的肩膀一跳,回答:

 

「要說些什麼?」

 

「我!就是!妳有男朋友!」

 

「為什麼要說呢?」

 

「我!」

 

他的右拳緊緊地抓住自己的褲子,無視她的滿臉委屈,逕自地離開現場。

 

夜間的噴水池依舊被燈光映襯得美麗動人,她卻哭得一臉糊塗,甚至引來旁人側目的視線。

 

隔天,她沒有再收到對方的噓寒問暖。她和友人並肩走在一塊,友人嘆了口氣,說道:

 

「我早就跟妳說。」

 

「妳只是剛好說到了而已。」

 

「... ...現在妳會很慘。」

 

「為什麼?」

 

「每個人都看得出他在追妳,妳早點讓他希望破滅也就算了,現在大家只會覺得妳是個壞人。」

 

「可是我只能拒絕啊。」

 

「我就說了,是時間點的問題。」

 

再一次地,友人預料得幾乎是一分不差,她隱約感受到班上詭譎的氛圍,只要她的視線沒有對上班上同學,她就能感受到有人不停地在背後對她指指點點。

 

久而久之,她的友人也漸漸地和她疏遠關係,除了必要上的交談,不再有任何親密的接觸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微小說 原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和風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