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即使對於未來的對象有著諸多的憧憬,最終也只能和相遇的人相知相守,幸運的話,興許能成為對方人生中最美麗的註記。

 

我的他就像一台壞掉的電腦,螢幕沒有顯示,按鍵毫無反應,那怕硬碟裡仍然擺放我們共通的回憶,也無從辨識其存在。

 

漸漸地,我對他心生不滿,開始一條一條數著他的不是,藉此一點一點剔除他的份量,輕到像是偶然飄到肩頭上的塵埃,吹一口氣,便能讓他再次回到空氣當中,生活也不會因為他的離去而有陡降的變化。

 

那天,和久未見面的友人談天說地,得知對方也遇到和我一樣的難題,正當我以為我們會得出共同的解法而感到安心不已,卻聽見出乎意料的答案,頓時,嘴角被一把鑿刀硬是刻出了弧度,心態從幸災樂禍到鬱鬱寡歡。

 

那個時候,我才深刻明白,我把和你作分別這件事看成一場災難。

 

重新和你相遇,你的眼睛已經失去昔日色彩,但是黑色的屏幕依舊一五一十地倒映我的影子。

 

假設我能說出你的十個缺點,同樣代表我能講出你的十個優點,我們相互陪伴的日子太長久,久到早就對彼此的性情瞭若指掌。

 

手指停在電源鍵上,內心坎坷不安、七上八下,按下去後,也許能讓現在的煩惱淡如雲煙,又或者深似滄海。

 

但是比起因想像而徒增的傷感和憂愁,

 

一個痛快,使勁按下。

 

===

 

預言其實是操作人心的道具罷了。

 

你想想看,如果我跟你說在三十歲以前,你都無法找到能結伴一生的對象。

 

倘若你相信了,那怕你遇到高富帥或者白富美,下意識地只會認為是場美麗的錯誤。

 

噠噠噠噠,你依舊是選擇等待,直到命定之時,你看見一個有著清晰五官、好手好腳,外貌尚且過意的人時,

 

喔,就是那個人。

 

===

 

走進紀念館前,對於這段歷史始終沒什麼真切感,僅僅記得在學生時代時,為了應付考試而死命記下的犧牲人數,龐大的數字象徵戰爭的無情。

 

開始在四處閒逛著,雖然時時刻刻都能和人擦身而過,大家卻異常地安靜,我走到石碑前,看著上頭紀錄的一條條人名,突然,即使我們未曾相見,卻依稀能看見一張張充滿生命的五官,和我一般吃著飯、喝著茶,和家人閒聊、和朋友嬉戲,偶爾自己獨處想著一些事情。

 

我忍不住雙手擱至背後,鼓起胸膛,想要以一個正經的姿態面對眼前的這一切。

 

也許只是作個表面,或者就是作個表面,但是,深刻地希望這個外表能影響內心。

 

===

 

故鄉的訊息自遠方捎來,那陣陣迷人的咖啡香,絲絲灌入葉梢,風一吹,飄下思念的味道。沿途上,彎腰低身,挑起泛黃的葉片,一片片攤在手心,仔細地放好、排正、裝訂,放在心底珍藏。

 

===

 

「你這行為根本就是、一隻綿羊剃了自己的毛給別人後,還問對方要不要順手摸自己一把,剛分泌出的綿羊油非常潤膚。」

 

「就不能說賠了夫人又折兵嗎?」

 

「你管我怎麼說。」

 

===

 

最要好的朋友,總是會在你出糗時,毫不留情地吐槽你。

 

「我覺得我快脫肛了,再這樣下去,大概只能拉出血了吧。」

 

「你吞刀喔,還有我正在吃早餐,閉嘴。」

 

===

 

電話能說的話不多,沉默時常成為我們推敲對方心思的語言,但是捨不得就此掛斷電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微小說 原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和風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