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三成,為什麼你會喜歡豐臣秀吉?」

這是今天德川家康的第一個提問

「吶吶~如果有跟豐臣秀吉長得一樣的人,你會喜歡嗎?」

這是無數個問題輪迴後,又再度出現的提問

「啊...可是應該不可能吧,畢竟很少有人可以揮拳破石有如砸豆腐那麼簡單」

後面這句,已純粹是個人感言了吧

三成面容抽搐地想著

原本練劍的手,因憤怒而顫抖著,好幾次揮向噪音來源,總在刀鋒離對方只有一呎之隔時,被理智阻止

在經歷幾次險象環生後,普通人早就拔腿就跑,或者因驚嚇過度,直接撲倒在地,但德川家康卻始終充滿笑意,在他身邊繞著圈,無視他的殺意,將問題丟向他,還未知曉答案,又繼續下一個問題

三成決定在還能保持一絲理智時,將刀收回鞘中

聽見收鞘聲的家康,直接湊近三成面前,近到三成可以從他瞳孔望見自己錯愕的表情

「吶吶~三成,告訴我嗎?」仍是一派的笑臉

要不是他的戰力對秀吉大人還算有點用,他還真想砍飛他的頭顱,圖得耳邊清靜,三成壓抑住想抽刀的慾望

在無法將想法付諸行動,只能惡狠狠地瞪著家康,伸手想將這大型障礙物推開,對方反而抓住他的手臂

當他想抽離時,還加重了力道,讓他因吃痛而皺起了眉

三成眉宇間開始充斥著殺意,平常因面無表情使他的臉宛如冰霜般,令人不寒而慄,現在被憤怒的情緒覆蓋,已經昇華到有如厲鬼的存在,不小心經過此處的小兵,連哀號的聲音都來不及發出,就有如蝦子般,往後跳離這是非之地,但仍因被殺氣波及到,發出殺豬般的慘叫

在這詭譎的氣氛下,和三成形成明顯對比的,是眼前這張不受影響的笑臉

「德川家康,你再不放手,就不是一句抱歉可以解決」三成語帶威脅地表示

家康依舊笑著,卻不是為了掩飾恐懼,而是發自內心,讓人會受到感染的笑容

原本的暴戾之氣也被層層的化解,當理智再度出頭時,三成平靜地望了家康,為什麼這傢伙總愛說些無厘頭的話,總要把自己的理智逼到快崩毀時,又這樣笑著

拜三成有如惡鬼般的氣質,多數人選擇避而遠之,剩下的人也僅是為了利益而來,而親近的對象,只有豐臣秀吉和竹中半兵衛

德川家康不屬於以上三類,三成和他的關係,勉強來說,就是同僚,但彼此間又沒那麼熟稔,僅在有要事時,才會交談一下

多數的情形,總是家康圍繞在三成身邊,不斷地自搭自話,偶爾三成心情好會回應個兩聲,又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

但最常發生的結果,是逼得理智線快斷裂的三成,恨不得將對方大卸八塊,然後又拿對方沒辦法

就像今天一樣

「家康,放手...」手腕已趨於麻痺,他有些不悅地說著

「吶~等下我問的問題,你會好好回答嗎?」問句的背後,有著強硬的態度

「放手,我再考慮」發現對方又加重了力道,只得更正

「放手,我就回答」雙手脫離了監錮,三成甩了甩手,試著散去這不快的感覺

家康心疼地沉下了眼,和三成視線交會的瞬間,又恢復成那張笑臉

「吶~三成,第一個問題,為什麼你喜歡豐臣秀吉呢?」

「不准直稱秀吉大人的名諱」三成眉宇間又再度充斥著殺氣

家康揮揮手,示意要他別動怒

「好~那你為什麼喜歡豐臣主君呢?」

「喜歡嗎...」連思考的時間都不需要,三成像已背稿般地答道:「秀吉大人,我對他是崇敬,不...這個形容詞太過膚淺,是敬愛!不...這不足以表達我內心的感受」

在談到豐臣秀吉時,三成的語氣中充滿著驕傲,而被他形容的人,形象也瞬間放大至眼前,是那樣不容侵犯,有如神一般的存在

伴著三成淘淘不絕的言辭,家康苦笑了一下

「這比直接當面拒絕,還要難受呢...」家康小聲滴咕著,當然這段話並沒有進到三成耳裡

「總之,能在秀吉大人底下做事,我很開心」

「你能明白嗎?家康」鮮少與人搭話的三成,在談到豐臣秀吉時,也變得開朗起來

家康沒有給予正面回應,反而提問著:「吶~三成,我只是假設,豐臣主君不再的話,你會怎麼做?」

三成睜大了雙眼,一付不可置信的模樣

「不會的,絕對不會有那種事!甚至連這個問題本身的存在,都是不可能的!」三成抓住家康的衣袖,激動地說:「身為秀吉大人的臣子,會思考這種問題,就是不忠臣的表現!」

「家康!收回你的話!並且為你的愚昧致歉!」

家康在三成的眼眸中,看著自己的倒影被豐臣秀吉吞噬

始終笑臉的家康,垮了臉...,隨即又彎起嘴角

「好啦~三成,我收回~別生氣嘛」用開玩笑似般的語氣回應,習慣他這種態度的三成,並沒有再次責難,收回了手,接受他的歉意

溫熱的體溫從背後覆蓋上來,家康抱住了三成

「你又想做什麼?」過於親暱的舉動,讓他不停地踱步,掙扎著

「吶~三成,我肚子餓了,陪我去吃東西」家康臉靠在三成肩膀上,底下的人有如觸電般一陣戰慄,彷彿蜈蚣在身上爬行著,產生極度想將其拍掉的念頭

「家康,快放手!」發現自己的動作又被對方控制著,他哧了一聲

「好嗎?三成」如果三成可以回過頭,會發現有一條狸貓的尾巴在背後悠閒地晃啊晃的

「那你要請我,我才去」就算局勢不是掌握在自己手中,但也不能全順著對方走,三成開始和家康談起條件

但對方過於爽快地答應,甚至在鬆手後,給三成一個燦爛無比的笑容

三成冷哼了一聲,自徑地走在前頭

令人不快啊!三成心裡想著,如果不把他這個月的俸祿花完,難消自己的怨氣

家康跟著三成的腳步,琢磨對方的心思,溺愛的神情一覽無疑

『吶~三成,希望未來在你眼中,豐臣秀吉的身影會慢慢地淡去

然後用你自己的眼睛,看著我

無論是怎樣的情緒,我都會全盤接受

所以就這樣看著我吧』

「吶~三成,不要點太貴的啊~」

「要請客就不要心疼錢」話雖這麼說,三成還是默默地拐彎,走向一旁裝潢較為樸素的店面

這意料之中的舉動,讓家康近似表白地說著

「不要讓我越來越喜歡你啊...三成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同人 戰國BASARA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和風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