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章

 

災害等級:鬼

 

一座高塔毫無預警地由地底內鑽出,變成城市中顯眼的存在。無數裝備黑色鎧甲狀似螞蟻的機器人,從高塔的各個出口成群而出,碩大的數量擠垮眼前的街景,市民逃竄時所發出的慘叫和哭聲瞬間不絕於耳。

 

接獲消息的S級英雄們陸續抵達現場,它們雖然鮮少有過合作意識,但是憑藉自身實力,也成功地抵制敵人們的強烈攻勢。

 

「煩死了!討厭死了!我看就一口氣解決吧!」

 

外表嬌小的少女開始集中意念,捲翹的綠色秀髮因此懸浮飄盪,隨著她的比劃,散落一地的建築物殘骸宛如被無形的鎖鏈勾住騰飛起來,才一瞬間,以她為中心點,一道由殘骸建築成的圓形圍牆已經圈住一群騷動不已的敵人。

 

龍捲用念力上升到不會被攻勢潑及的高度後,伸出雙手,並且交疊起來。圓形圍牆彷彿收起的漁網般,網住所有獵物,同時更進一步地將其壓制成薄片,扼殺掉再次反擊的機會。

 

而在街的一角,一名像是從古代穿越道現代來行俠仗義的劍客揮動著武士刀,將撲擊向前的敵人一刀兩斷,此時,他和一名身材壯碩,卻不知道為什麼全身赤裸的男子擦肩而過,在彼此分別擊殺對方身後的敵人後,原子武士開口讚嘆:

 

「還不賴嘛。」

 

性感囚犯擺出能凸顯肌肉的健美姿勢,回應地說:

 

「這些傷害可愛男孩子的壞人不可饒恕!」

 

原子武力和性感囚犯交換了一個眼神,轉過身繼續和敵人對峙。

 

當S級英雄們幾乎都投入戰場,一個外表已經年過七旬的老年人,站在制高點上,雙手擱在背後,觀察眼前情勢,城市內竄動的黑色影子已經銳減許多,高塔附近也暫時沒有出現新的敵人。銀牙滿意地說:

 

「看起來進行得還不錯。」

 

在一旁的童帝操作儀器,雖然還是要揹著雙肩書包去上學的年紀,但是當他的手指飛快地在鍵盤上敲打,螢幕出現大量難以辨讀的程式語言時,就連銀牙也不禁對他充滿著敬佩之心。

 

銀牙想到每次當他為了新的科技產品感到頭痛不已,其門下的年輕弟子三兩下就解決了問題。

 

「剛剛怎麼做的?」

 

「咦?這不是拿到就會操作嗎?就這樣這邊按下,然後… …」

 

「說簡單點,太複雜了。」

 

當下那位年輕弟子露出不可置信的臉,讓他不禁以師父的名義叫他做了幾天打雜,事後茶嵐子也為了將功贖罪,寫下一本完善的說明書,畢恭畢敬地交給了銀牙,但是銀牙還沒翻過半頁,就將它隨意地丟在一旁。

 

年紀的代溝不是光靠幾頁紙就能被抹滅掉。

 

當銀牙陷入走神中,童帝已經根據分析出的數據,開始策畫接下來的計畫,但是在語氣上卻飽含著無奈。

 

「現在S級英雄仍然沒有全員到齊,可調遣的人力明顯不足,如果有金屬騎士在的話,至少可以藉著高機動性有效潛入高塔,偏偏那個人還是老樣子。」

 

銀牙沉吟了一會兒,問道:

 

「……我想可以派傑諾斯和埼玉去。」

 

「埼玉?雖然他現在很活躍,但是上次我用偵測儀偵測時,他弱到連數據都顯示不出來,不像KING是因為過於強大而超出能偵測的範圍。」

 

「他的實力有我擔保。」

 

「既然您這麼說的話。」

 

童帝利用通訊器和協會取得聯繫,協會也在第一時間將消息轉達給傑諾斯。

 

「我明白了。」

 

處於待機狀態的金髮改造人掛斷手機,他的表情因為眼前的慘狀而佈滿陰霾,那雙人造的金色瞳孔已經燃起焚燒敵人的鬥志,他轉過頭和身後的埼玉說明:

 

「老師,目前協會那邊要求我們潛入高塔。」

 

「簡單來說,就是去打前鋒對吧?」

 

埼玉用掌心摀熱被風吹得有些發寒的頭頂,他和傑諾斯一起行動的過程,順手把看見的敵人全都一拳打爆,雖然實力方面,絕對能和S級英雄們並駕齊驅,或者更勝一籌,但是由於諸多因素,他仍舊在B級英雄的階級持續努力。

 

「是的,可以一舉殲滅敵人是最好的結果。」

 

「那走吧,傑諾斯。」

 

「好!請跟著我走,老師。」

 

傑諾斯壓低身形以減弱風阻,大步地朝著目的地急奔而去,其跑步的速度宛如一台高性能的跑車,甚至在遇到障礙物也能夠輕巧地躲避。埼玉則是直挺著身,以雙手前後揮動的跑姿踩在傑諾斯所留下的足跡,即使在動作上毫無技術可言,但是彼此間的距離始終維持等距,也凸顯出後者那深不見底的實力。

 

兩人到達高塔之後,高塔附近仍舊沒有動靜,傑諾斯警戒地開啟瞳孔內的偵測儀器。

 

「老師,就是這裡。」

 

埼玉由下往上望去,塔的高度即使整個人躺平在地上,也難見其頂部。埼玉突然感到一陣暈眩,讓他立刻閉上眼睛,低下頭後,才發表了感言:

 

「這東西看久了還真的會有點噁心。」

 

接著兩人以傑諾斯在前,埼玉在後的方式進到了高塔內部,傑諾斯不時地注意視框內的數值變化,當他們走過一層又一層的階梯時,完全沒有遭遇敵人這點,讓傑諾斯反而戰戰兢兢起來。

 

「老師,有可能是陷阱。」

 

「啊?」埼玉雙手交疊枕在腦後,毫無變化的路程讓他徹底走神,為了掩飾自己根本沒有在聽,他故作正經地應聲:「是嗎?」

 

將埼玉的表現逕自當成是對方的從容,傑諾斯伸出手阻止埼玉前進,提醒著說:

 

「老師,前面房間有熱能反應,數量為一位。」

 

「只有一位,那就沒什麼關係吧。」

 

「當然對老師而言,即使是碰上千軍萬馬也沒問題。不過這邊請讓我盡下弟子的義務。」

 

我連老師的義務都沒有盡到多少。

 

埼玉苦了張臉,乾笑幾聲,輕拍傑諾斯的肩膀,刻意沉著聲線說著:

 

「那就拜託你了。」

 

傑諾斯面對一道由高硬度金屬製作成的升降門,他緩緩地舉起右手,能源逐漸匯集在掌心的發射器中,熱浪正在四周浮動,接著一道火焰交織成的光束劃破視線,射向金屬製的大門,門面不受熱地融化,淌下的液體帶著火燒的光芒,映得周遭一片通紅。

 

一個外表大約五十歲上下的男子從門的缺口中現身,光頭、微胖,身穿在刻板印象中,科學家會有的白色大袍,手撐著背後的桌面,彷彿光站立這個動作就讓他氣喘呼呼,聲音有時候拔高地喊道:

 

「你---終於來了,我、我等你很久了,啊、我---偉大的、大的計劃---」

 

傑諾斯的表情頓時黯淡無光,就像去了電影院,正為龐大的陣仗、壯闊的氣勢,想像最後的魔王會有多麼地無法無天,卻發現對方只是個螻蟻。

 

一般觀眾頂多在散場後碎念幾聲,然後開始討論接下來的活動。

 

傑諾斯卻連讓對方演完這場戲的意願都不願意給,他一臉鐵青地舉起右手,被剛進門的埼玉連忙地按下。

 

「你又冷不防地在做什麼?」

 

「老師,我為我的過度小心,無端浪費老師時間,感到十分抱歉,現在我立刻將人除掉。」

 

傑諾斯換成左手,掌心出現匯集能源時特有的雜音,埼玉跳著小步,人擋在傑諾斯的面前,說道:

 

「我說了給我住手!」

 

「老師?... ...是因為都是光頭,所以產生了同情。」

 

「別以為後面那句小聲地說,我就聽不到,要說的話,沒給人坦白的機會,還是太殘酷了。」

 

埼玉想到三年前他走遍大街小巷,爭取面試機會,好不容易得以和面試官對談,他坐在尚有上一個人餘溫的位子上面,然後,

 

「我看過履歷了,說起來除了有個文憑外,就沒有其他技能了。」

 

「我想你也知道應徵的人很多。」

 

「很謝謝你參與這次面試。」

 

一句話都來不及說出的完敗。

 

縱然他現在已經投身英雄職業中,這件事情偶爾浮現在腦海中,使他在面對每個敵人時,只要情勢尚未逼緊,都會下意識地聽完敵人的戰鬥宣言後,再不偏不倚地送上一拳。

 

傑諾斯不明白埼玉的心理活動,但是他默默地放下左手,掌心的發射器也失去了光芒。

 

被晾在旁邊已久的魔王,像是怕再次失去發言權,一股腦地托出最終計畫:

 

「我、我已經醞釀---二、二十年了,那些---外頭的士、士兵,只是個個個個幌子,最、最最最主要的目的---是要把你、你們吸引過來,然後---」

 

魔王斷氣般的,後腦猛然一仰,稍微平緩呼吸,再次正對著臉,聲音尖細地說:

 

「要把你們一網打盡---!」

 

「… …傑諾斯,我的錯。」

 

「居然糟蹋掉老師的寬宏大量,不可饒恕!」

 

雙手的發射器同時噴出火束,準確無比地射向魔王的所在,對方變成一個人型火團,火焰不斷地在他身上竄燒著,鼻腔內充滿燒焦的氣息。

 

但那不是肉體烤熟時會有的氣味。

 

一道繩索從火焰中射出,纏繞住傑諾斯的右手腕,接著強烈電流藉機襲擊而來,傑諾斯的頭髮瞬間乍起,面部的人工皮膚因燒焦碎裂一地,顯露出內部的金屬零件。

 

他的視線佈滿線條般的雜訊,斗大的警告標語一閃而逝後,他被迫地雙膝跪下,身體往前匍倒。

 

失去來源的火焰漸漸地消散,一個披著黑色鎧甲的機器人甩動手腕收回繩索,不同於外頭的敵人,它具有人類的外型,但是大小卻和棕熊相似,結實的軀體透露不容小覷的攻擊能力。

 

魔王從它背後緩慢地現身,他扶著機器人正準備說話,被火燒過的金屬表面讓他整個人彈跳起來,展現出有別於肥胖身軀的輕曼步伐,華麗地轉了個半圈,才一屁股跌坐在地,在地面上翻滾哀嚎。

 

埼玉露出死魚般的神情。

 

一個聲音顫顫地從地面傳來,傑諾斯用前臂撐起身體站起,方才電流造成腦部意識和人造軀體的連結斷開,即便現在已經可以動作,卻仍沒辦法靈活地操縱肢體。

 

「我偵測過了,明明附近沒有任何的高能反應。」

 

「那、那是當然的,這台---機器人,可、可是我的心血結晶,反、反偵偵偵測的---還有… …」

 

「它能即時讀取我的意識,就像現在這樣。」

 

機器人轉播魔王的想法,接續說道:

 

「雖然靠著長年努力,擁有世界級的技術,但是只要有你們S級英雄在場,任何心血還是有可能會化成一片烏有,派出去的螞蟻士兵已經應證這點,所以我換個角度想,與其開發頂尖的機器人,最後被人打敗,不過直接奪取S級英雄的身體,只要能成功操作他們的意識,那怕是一個人也足夠威脅,為此我做了許多腦神經研究,在研發的過程中也開創許多技術,包括能讓機器人隨著我的意念去行動,但是這些都比不上,」魔王從懷中拿出一個操作器,上頭安置一個紅色圓形按鈕,他獻寶般高舉著手,接續說道:

 

「只要按下這顆按鈕!就能奪取周遭三公里內所有人心智的!心一機-大-王!」

 

「就是這東西吧?」

 

埼玉一溜煙地奪去了操作器,空下的手不忘握成拳頭打向一旁的機器人,一個巨大空洞噹地落在軀體中央,機器人不受控制地倒下,砰然巨響嚇得魔王肩膀一聳,冷汗從額角上滑落下來。

 

「我捏。」

 

埼玉的嘴角彎起微妙的弧度,將魔王長年付出的心血,在拇指和食指往內一掐之下粉碎,一秒過後,魔王極度動搖地大喊著:

 

「我、我以外的人操作的話心機大王會爆炸!」

 

安置在心機大王底部的大量炸彈一齊爆炸,地面劇烈震動,才不到一會兒,往上竄升的黑煙已經瀰漫在視野當中,腳下的地面也往一邊傾斜著,傑諾斯第一時間開啟瞳孔偵測器要尋找埼玉的下落,但是不確定是否是後遺症,視窗內沒有出現相關的資訊,他忿忿不安地四處張望,同時大喊:

 

「老師!老師!」

 

「傑諾斯!我在這!好奇怪啊……現在看東西好像在看堆雜訊……」

 

埼玉咕噥一聲,本人的語調就像談及天氣般平常,但是仍然引起傑諾斯的過度反應。

 

「老師!您受傷了嗎!?」

 

「我也不太確定。」

 

「老師!請不要動!」

 

傑諾斯向外揮動著雙手,動作幅度雖大,但是力道很輕。終於,他觸及一個手臂形狀的物體,先是訝異溫度要比平常低下許多,在對方發出一聲驚呼後,他捉住對方的手腕,湊上前地說道:

 

「老師,您現在處於失溫的狀態,有可能是因為失血。」

 

「原來是貧血嗎?」

 

埼玉用手觸摸身體,沒摸到傷口的存在,奇怪的是,他覺得手指像是被凍僵一樣,即使有碰到物體,卻沒有觸感,而且,

 

「由於現在無法去做確認,還請老師隨時回報身體情形。」

 

「… …我現在聽東西好像也會耳鳴,而且傑諾斯你現在抓著我吧?不過感受不到。」

 

「… … … …這該死的煙霧。」

 

尚未確認處在地的狀況,就隨意地移動是危險的。傑諾斯洩恨地朝外揮了拳頭,拳風卻如大風一樣,驅離現場所有煙霧,傑諾斯不解地低下視線,熟悉不過的紅色手套正隨著自己意識做出握緊、鬆開等動作。

 

他抬起頭,對上一雙正睜得渾圓的金色眼瞳,對方張大了嘴,支支吾吾好一陣子,兩人一口同聲地說:

 

「我?」

 

傑諾斯無意識地握緊對方的手臂,想要拉過對方進一步地調查,卻只得到金屬手臂碎裂時發出的清脆聲響,以及同時間閃出的零星火花。

 

「我的視線出現連結失敗的單字,傑諾斯。」

 

「十分抱歉!老師!」

 

「怎麼說呢?畢竟這是你的身體,算了……先逃出去再說。」

 

傑諾斯點下頭,然後說了一句:

 

「那失禮了,老師。」

 

「咦?」

 

傑諾斯將眼前的『自己』打橫抱起後,順著地面傾斜的趨勢往下奔跑著,然後在即將碰上牆壁前使勁一蹬,牆壁應聲破出一個大洞,兩人從洞口穿出後,身後的高塔像疊疊樂的積木,從最初的搖搖欲墜,終於傾倒而下,震耳欲聾的聲音撼動著大地。

 

埼玉聽著『自己』的披風在半空中啪咑地作響,兩人仍不停地下墜,直到『自己』突然收緊臂彎,埼玉被動地靠向『自己』的胸前。

 

傑諾斯將力量集中在雙腳,往下一踏減弱衝擊,地面被兩人的重量壓出一個窟窿,除此之外,並無大礙。

 

「老師?」

 

傑諾斯第一次長久注視著『自己』的臉龐,『自己』皺起眉頭,人造眼睛不停地轉動著。最後,緊閉的雙唇微微地開了條縫,說道:

 

「傑諾斯,我想先修理你的身體好了。」

 

「我明白了,而且交換這件事有必要讓庫賽諾博士知道。」

 

眼見『自己』仍然瞅著自己,傑諾斯不解地微傾著頭。

 

「傑諾斯,你放我下來。」

 

「但是以前當我身體破損到無法行動時,也都是交由老師抱回去。」

 

「是這麼說沒錯,但是……」

 

埼玉原本還想繼續說些什麼,直到對上傑諾斯認真無比的視線便收回話。他也不希望因為自己無聊的堅持,而讓傑諾斯的身體有所差錯。

 

埼玉窩在『自己』的懷抱中,閉上眼睛開始假寐,期間他聽著『自己』的心跳,規律有力地跳動著,他安心地將臉往胸膛上一蹭。

 

當處理善後的人員開始聚集在高塔附近時,兩人已經遠去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同人 一拳超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和風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