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連幾天都是冷風刺骨的天氣,連把拯救市民視為首重要務的虎徹,在手環出現任務通知時,也不免出現惰性,在棉被中翻來覆去好一會兒,才有些不甘不願地接起

 

「搞什麼!出任務了,地點是在。。。」頂頭上司語氣不滿地告知詳細地址,虎徹含糊地應了好幾聲,在掛掉電話的瞬間,意識也一同斷了訊息

 

而與虎徹樣貌相仿的同居人-人造人H01,現由虎徹更名為黑虎,將整個過程記錄在迴路中,經由程式運算出答案-經由腦波顯示圖,鏑木虎徹為睡眠狀態

 

確認過後,黑虎摘下虎徹的手環,掛在自身的手腕上,以有別於原有主人的豪邁步伐,每一個腳步都經由精密的計算,等距離地跨出房間,並細心地上了鎖,往任務地點邁進

 

當虎徹舒服地睡了一覺,伸出手抓住手機想查看時間,螢幕上出現搭檔的名字,以及其底下的一封簡訊

 

「虎徹先生,請不要太依賴黑虎,我的搭檔是鏑木虎徹,下一次請親自參予任務」鉛字中包含的不滿情緒,讀進虎徹的思緒中,對此他有些慚愧,並下定決心要改過

 

開鎖的聲音小聲地傳進耳內,虎徹回過頭,對上與自己面貌相同,但始終不苟言笑,毫無表情的黑虎,手腕上正掛著由超市買進的新鮮食材,腦海裡還充滿巴納比的抱怨語氣,更讓虎徹有些無地自容

 

「歡迎回來,小黑」虎徹不好意思地搔著頭,起身走進黑虎身旁,取下掛在對方腕上的東西,很隨意地全丟進冰箱作結

 

黑虎點點頭,整理虎徹因剛睡醒而有些雜亂的儀容,將頭髮梳理好,衣服撫平後,才以報告般地語氣,對虎徹說道:「任務完成,傷亡者0,積分點數-WILD TIGER,因救援人質獲得300分」

 

「啊~別說了,根本不是我作的,如果是我的話,不把賠償金額增加就很好了」越聽越自慚形穢的虎徹,不自覺地掩起面,在漆黑的視線中回顧過往,發現這一季自己毫無建樹,若不是黑虎從旁輔助,有可能在下一季便虎尾春冰,面臨被裁員的窘況

 

他由指間的細縫瞄著黑虎,對方不在意地從冰箱拿取所需的食材,隨後條理分明的剁菜聲迴盪在整個空間,然後菜刀往砧板唰地劃了一下,切成塊丁狀的材料全送進熱好的油鍋內,並倒入白飯開始拌炒著,向上一個拋鍋,所有食物呈圓弧線翻轉一周又落回鍋內,再稍微攪拌後,一個扣鍋動作全置在一旁的白盤上,色香味俱全的炒飯呈現在虎徹眼前,冉冉升起的白煙夾帶著鮮味,讓人不禁勾起食慾,食指大動

 

黑虎端起餐盤放在飯桌上,並拉開虎徹專屬的座位,示意對方坐下,當虎徹緩緩地坐好座位,盤子旁已附好湯匙,他僅需拿起來享用即可

 

再度望著這位同居人,有人能為自己服侍,自然是很開心沒錯,但他覺得再這樣下去,所剩無幾的生活技能將要逐漸淡忘

 

當他開始享用這頓晚餐,屬於玻璃纖維特有光芒的眼眸居高臨下的望著虎徹,配上毫無起伏的表情,這讓他倍感到壓力,彷彿是在監所被典獄長監視的人犯

 

「小黑。。。不要一直站著看我吃飯啊」耐不住這種氛圍,虎徹吞吞吐吐地表示請求

 

「了解」收到指令的黑虎,拉開與虎徹面對面的椅子坐下,視線仍直視著虎徹

 

「我說。。。不是你姿勢的問題」送入口中的美味佳餚,頓時像嚼砂般失去滋味,無形的氣場下使虎徹有點口乾舌燥,連忙地拿起水杯一飲而盡

 

「那是什麼問題?」黑虎機械似的電子音,因在小聲的詢問下,發出類似雜訊般的沙沙聲

 

為了使黑虎清楚地明白,虎徹直白地說道:「一直看著我,我會覺得很怪」

 

「為什麼?」在黑虎設定的程式中,顯然這不構成問題的所在

 

「這該怎麼說呢~啊,這就像小黑你被脫光光讓齋藤先生維修時,我也不會一直直視」

 

「為什麼?」

 

「因為那種被人看光的畫面,會使人覺得羞愧」虎徹說完後,因回想所產生的情景,面紅耳赤著

 

「了解,系統將於一分鐘過後,改成三分鐘偵測虎徹一次」

 

「不,不對!你現在只要把頭轉過去,讓我一個人用完餐就好」

 

「了解」語畢,黑虎將視線定在房間一角,不再動作

 

確定對方按照自己的指示去行動,虎徹這才安心地呼出一口氣,但他馬上又想起一件事,呼喚著黑虎:「小黑,我有件事要跟你說」

 

「請說」黑虎迅速地正襟端坐,等待著虎徹的發言

 

「以後出任務,不用替代我,把我叫醒就好」

 

「。。。喚醒機率低於百分之十,過程中極有可能耽擱任務」

 

「呃~沒關係,如果因此有所閃失,結果由我負責」

 

「了解」

 

「還有以後不用那麼照顧我,我自己可以來的」

 

「。。。為了避免再次發生虎徹將機體充電座當作垃圾拋棄,系統選擇以監控虎徹的生活起居為要件」

 

原來小黑無微不至的關照,是自己曾害他面臨斷電危機,對於新發現的事實,虎徹再度以掩面表示他的感慨

 

不能體會人類複雜情緒的黑虎,僅是平靜地望著虎徹,並默默地將一切過程攝像,存放在硬碟空間內

 

設計者當初並沒有安排此設定,但相處時間日漸增長下,黑虎系統自身安排這道指令,並按照年份日期種類進行歸檔

 

要問為什麼,在沒有人發現前,黑虎並不需要搜索資料去進行回答

 

「謝謝,我吃飽了」虎徹雙手合十向黑虎表示感謝,整個人仍因剛剛的打擊而意氣消沉,一步一步地走向沙發,身體一甩跌入柔軟的椅墊,打開電視看著喜愛的英雄節目,想一掃所有的陰霾情緒

 

黑虎將餐盤收拾在流理台內,用水放滿後,將洗碗精倒入,拿起菜瓜布開始刷洗,並沖掉所有泡沫和油汙,把鍋子,鍋鏟,盤子等等一類器具,歸屬在原有的架子上陰乾

 

虎徹聞到柑橘類的香味,才猛然回過頭,看著將一切事物處理好的黑虎,赫然驚覺自己已經太習慣讓他伺候

 

自己所說的話,竟然下一秒就成空言。。。

 

電視中Mr。傳奇的笑容,此刻在他眼裡看來,卻像是嘲笑一般,勾勒出詭異的弧度,潔白無瑕的牙齒顯得刺眼

 

不行,一定要和小黑分居,再這樣下去,根本和廢人沒兩樣,如果未來連上廁所小黑也幫忙處理,不。。。一想到他就一陣發寒,緊抱著雙肩,他可不希望未來光景是以這種拙樣過活啊,虎徹內心如此吶喊著

 

對於虎徹的舉動,黑虎發出馬達運作的聲響,齒輪轉速逐漸加快,在此狀態下,將虎徹緊緊地擁入懷裡

 

「啊啊?小黑怎麼了?還有為什麼那麼燙!發燒了嗎?」人造皮膚所包覆的機械軀體,一反金屬應有的冷度,而是逐漸發燙,像燒開的滾水般

 

「。。。機器人並沒有疾病問題」黑虎往虎徹的後背來回地撫摸,掌心的熱度熨燙著全身,在明明寒冷的天氣下,虎徹卻微微地冒出一層汗

 

「難道是機器燒掉了!?」虎徹往四周嗅了嗅,沒有聞到燒焦的味道

 

「。。。因為很冷」黑虎臉緊貼著虎徹,而其臉頰的毛細孔因這層暖意被打開,緊繃的肌膚放鬆不少,他頓時有些睏意

 

「你會冷嗎?」虎徹含糊地問著黑虎,得到其否定的答案

 

「。。。機器人並沒有生理需求」

 

「所以很冷是指?」

 

「虎徹緊縮著身,很冷的樣子」

 

「啊,不是你所想的原因」原本想要解釋的虎徹,卻不知如何對黑虎說明,遲疑了好一會兒,但在不吐不快的情緒支配下,先是嘆一口氣,然後對黑虎說:「你這樣子零件容易壞掉吧,我回去鑽進被窩就好」

 

黑虎像人類般低頭思索著,當然虎徹知道他是在分析資料,以求出最合適的答案

 

「零件損壞可以更換,虎徹沒有東西可以取代,對健康狀況有影響的因子需一律排除」

 

聽見對方的答案,虎徹感動地眼眶泛淚,回抱住黑虎喃喃地念著:「對我而言,小黑也是沒有東西可以取代」

 

「。。。根據資料顯示,相同機型現有三個,置放在齋藤的實驗室,留作備用,以應不時之需」

 

「但是叫作黑虎的只有你!」對於黑虎的答案,虎徹有些來氣地修正

 

「了解,以此作為分類標準,數據顯示合理」

 

「嗯,明白就好,還有不用繼續產熱,我想回到被窩睡覺了」虎徹揉了揉眼睛,手臂掛在黑虎肩上,黑虎伸出手臂往其下身一托,將虎徹整個人打橫抱起,步伐緩慢地回到房間,用手肘壓著門把,將房門帶上

 

在即將闔起的細縫間,傳出如打字機般,一個字一個字清楚念出的語句

 

「晚安,鏑木虎徹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同人 TIGER&BUNNY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和風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