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提概要:這是個身體互換的故事。

 

第二章

 

一間坪數不大的公寓中,金髮改造人側躺在起居室的地毯上,一手拿著電視遙控器隨意地轉動頻道,一手則是習慣地伸進褲子裡,正準備撓癢的時候,才發現根本沒這個必要。

 

災害頻道上撥出昨天造成市區嚴重破壞的事件,犯人在尚有一絲氣息時被人發現,目前在專人監看下接受治療。

 

金髮改造人,也就是埼玉,回想剛才『自己』像是當機似佇立在廚房角落,他出於關心地問:

 

「傑諾斯?怎麼了?是沒鹽巴還是味噌什麼,要不要我去買?」

 

「不!老師!」

 

光頭的成年男子扭過頭,用彷彿印表機打印字稿的速度訴說煩惱。

 

「身為弟子的我,原本應該是要服侍老師,但是現在進到老師的身體裡已經是大不敬,如果再用這副身體去做打掃煮飯洗衣和出外購買日常用品等雜事,於情於理都說不過。如果在過程中做了不合宜的事情而讓老師顏面受損的話,明明埼玉老師在我心中這麼強大值得我追隨一輩子,因為我的關係遭到他人誤解,想到這可能性我就完全不敢動作。」

 

原來我都讓一位十九歲青年包辦一切家務!?

 

埼玉深受打擊地摀住胸口,而那個位置上的動力爐則是不受影響地繼續運作。

 

「傑諾斯。」

 

「在!」

 

「其實你不用那麼地在意,畢竟我也在你的身體裡。」

 

「那不一樣!我根本就還不成熟!也常常犯些粗心大意的錯誤!這樣的我,不會有因為埼玉老師做錯而失去的東西在!」

 

埼玉只差沒有雙手抱頭,蹲下身來,然後內心大喊:『別再說了!我的良心!』

 

他一手支在胸前,一手托住腮幫子,思考要怎麼說服傑諾斯,而後他得出了一個結論。

 

「我說你這樣不就是本末倒置?因為害怕失敗,所以不敢行動,那人是不會進步的。」

 

『自己』聞言抿起嘴唇,嘴角則漸漸地垂下,然後,

 

「原來如此!」

 

總是眼白過多而顯得無神的眼睛頓時為之一亮,傑諾斯三步併作兩步地走出廚房,走到台桌前跪坐下來後,也不知道從哪裡抽出筆記本開始記錄文字,起先還因為施力過大而劃破紙張,但是隨後他拿捏好力道,便在新的一張紙上繼續寫下文字。

 

說起來昨天改造傑諾斯的博士有這麼說過。

 

「當初傑諾斯光是要踏出步伐,就花了快一個月的時間。」

 

事情回到昨天晚上。

 

一名禿頭男子抱著金髮改造人走進實驗室內,留個蘑菇頭的科學家露出詫異的神色,但是很快就明白那名陌生人是傑諾斯口中時常提及的埼玉老師。

 

庫賽諾扶住金髮改造人的肩膀,低下頭檢查著外表狀況。

 

總覺得被很細心地看了。已經和傑諾斯對調身體的埼玉默默地想著。

 

禿頭男子一如既往地回報狀況,說道:

 

「庫賽諾博士,機體曾經遭受強力電流,必須要做維修。」

 

「我明白了,傑諾斯,嗯?」

 

庫賽諾瞧著剛和他對話的人,對方語氣誠懇地說:

 

「雖然這件事情難以置信,但是請聽我說,眼前的『傑諾斯』其實是我的老師,而我才是『傑諾斯』。」

 

庫賽諾陷入了沉默當中,反覆思量以後,回答:

 

「先把你的老師擺在檢測台上。」

 

「……庫賽諾博士,十分感謝。」

 

「因為你不會騙我的,再說這軀體的確是由我親手製作。」

 

傑諾斯小心翼翼地將埼玉放在檢測台上,為了避免影響庫賽諾工作,他眼神示意後,就逕自地退離實驗室內。

 

「不好意思,還沒做自我介紹,我叫埼玉,是傑諾斯的老師。」

 

「我叫庫賽諾,負責改造和維修傑諾斯的博士。」

 

兩人相望一眼,埼玉像個正等著看牙的病人一樣,不安的心情透過晃動的眼珠傳達過來,庫賽諾因為這個反應而忍俊不禁,為其解釋著說:

 

「等下我會把線路接到你的身體上去做全盤檢測,這個過程你會是清醒的,不會產生痛覺或者有任何不適感,除非需要大面積地更換零件或者改造,才會強制讓你的意識進入到睡眠狀態,打個比方,就像打麻醉藥一樣,時間一到就會自然清醒。」

 

「喔、喔… …」

 

埼玉聽得一頭霧水,庫賽諾誤會埼玉的回應,好心地問:

 

「還是需要我把傑諾斯找回來?」

 

埼玉嚇了一跳,連忙地回答:

 

「不用了,那就麻煩你了。」

 

在庫賽諾幾個操作之下,金屬製的胸膛向外敞開,安裝在中心點的動力爐兀自發著藍光,庫賽諾一邊用肉眼觀察受損狀況,一邊依照順序將線路接在連結點上,直到雙手、軀幹、下肢完成以後,他坐回位置上,選擇檢測的選項,等待程式運算的時間,庫賽諾自顧自地說道:

 

「當初傑諾斯光是要踏出步伐,就花了快一個月的時間。」

 

「雖然當初基於本人意願,把他改造成機器人,他為了要適應那個身體,每天都努力地做復健,有次看到他跌倒在地,他也只是罵了一聲後,就又撐起身體,一步一步地往前走。」

 

「之後身體漸漸地好使後,他開始會出去尋找邪惡改造人的下落,也許是『邪惡』兩個字對他影響太大,每次碰到不公不義的事情也沒有考慮到後果就插手,有幾次他拖著破損的身體回來,視線盯著腳下,一字一句地跟我交代過程,但是這種情況多了以後,也開始不那麼在意。」

 

「改造人的身體讓他在戰鬥中可以取得優勢,卻也讓他越來越不像一個『人』。」

 

「儘管盡量保留身為『人』的部份,像是大腦,但是由於身體不會感到疲乏,必須安裝程式提醒他要進入休眠,視覺、聽覺、嗅覺、味覺也全都留下了,只有觸覺是被捨棄掉的,但是還遠遠的不足。」

 

「唯一慶幸的是傑諾斯的本質,讓他不會濫用力量,或缺乏同理心。以前的父母有好好地教育他,關愛他吧。」

 

語畢,庫賽諾專注地檢閱數據,埼玉默默地回想這不到十分鐘的告白,由於腦海中浮現出諸多想像,覺得過程意外漫長,同時內心升起一種渴望,很想要找到傑諾斯,弄亂他那頭會反射周圍光線而熠熠生輝的金色頭髮。

 

雖然在交換身體的前提之下,只能摸到一顆光頭而已。

 

庫賽諾回過頭,對著埼玉說道:

 

「受損情況並不嚴重,但還是有必要更換零件,等一下會讓你強制進入休眠。」

 

「……是這樣啊?」

 

埼玉下意識地在胸前擺弄著手指,庫賽諾見狀,好心地提議:

 

「需要我把傑諾斯找……」

 

「不、不用了,請開始吧。」

 

埼玉再次睜開眼睛,庫賽諾已經不在實驗室內,取而代之的是那張每天都會在鏡子裡面看見的臉。

 

對方守在埼玉身邊,問道:

 

「老師,您醒了嗎!?」

 

為什麼覺得自己好像真變成電視劇中,因為意外或者大病而陷入昏迷的主角,在家人或者愛人不辭辛苦地照顧之下,終於回過了神,所以按照發展,現在我應該要……

 

「嗯,我醒了。」

 

「有什麼不對勁的嗎?」

 

「這麼說的話,果然有點不習慣,眼前出現一堆數據,看都看不太懂,然後……」

 

埼玉坐起了身,接著轉動脖子,彎曲手指,做了一堆嘗試以後,接續說道:

 

「大概就沒有問題了。」

 

埼玉眼見身上已經沒有線路,便作勢要下檢測台,傑諾斯立刻讓出了一個位置,當埼玉移動雙腳踩在地面,一鼓作氣地站起身後,傑諾斯露出敬佩的神情,喊著:

 

「老師!太厲害了!」

 

「什麼?」

 

「為了要能使用這副身體,我投入許多時間和精力,老師您一瞬間就辦到了!」

 

受到傑諾斯高度的讚美,埼玉差點嘴快反駁對方的話,突然想到這句謙虛的話會否定傑諾斯多年來的努力,舌頭彷彿煞車不及抵在牙齒後面,他咕噥了一聲,換個說法說道:

 

「傑諾斯你也很行啊,我的身體就用得挺不錯。」

 

傑諾斯的表情沒有多大變化,語氣淡然地說:

 

「可能我四年前還是人類的關係,所以很多地方並不需要重新學習。」

 

埼玉聞言,金黃色的瞳孔暗了下來,有點不是滋味地說:

 

「傑諾斯,對我來說,你一直都是人類。」

 

「老師?」

 

「庫賽諾博士也這麼認為。」

 

埼玉想要撫摸弟子的頭,但是看到那遠比鏡湖還要反光的頭頂,他將手收回身體兩側,並且故意拍了下大腿,掩飾掉原來的意圖。

 

「老師……」傑諾斯用手指托著下巴,有些喃喃自語地說:

 

「意思是指,我要趁還在老師身體裡面的時候,去明白人類強大的秘訣對吧?」

 

「誒?」

 

「原來如此,比起從旁觀察,實踐才是重點!」

 

「我說……」

 

「而且現在完全可以照著我的意願去做調查,只要拜託庫賽諾博士打造一台檢測儀的話,那就……」

 

「別隨意用人家的身體啊!笨蛋!」

 

埼玉結束這段回想,昨天揚言要任意使用自己身體的弟子,今天卻害怕到只敢窩在一角。埼玉不免笑出聲來。

此時,鈴聲響起,在旁的傑諾斯盯著在桌子上震動的手機,遲遲沒有接手機的跡象。

 

「你不接手機嗎?」

 

「是英雄協會打來的。」

 

埼玉了解傑諾斯的顧慮,自作主張地接起手機。

 

「傑諾斯嗎?」

 

「是。」

 

完美的機器嗓音沒有引起協會的疑惑,協會的人開始交代事情,埼玉則是適時給予反應,直到埼玉掛斷手機,傑諾斯才開口問道:

 

「請問是怪人嗎?」

 

「不是,只是之後要開會議而已。」

 

埼玉搔搔頭,想到他和傑諾斯仍然有些問題需要商量,揮手示意讓傑諾斯繼續坐著,自己也在桌的一邊跪坐下來,問道:

 

「傑諾斯,對於交換身體這件事,你有頭緒嗎?」

 

傑諾斯整理下腦內情報,回道:

 

「關於這件事情,我也和博士討論過,不過目前只能等到昨天那雜魚醒來過,才能有下一步。」

 

也就是說束手無策。埼玉單手托腮,又問:

 

「之後還會有需要跟英雄協會做聯絡的時候,那要坦承現況?還是?」

 

傑諾斯挑起眉頭地問:

 

「老師您的意思?」

 

「總覺得會牽扯很多東西,解釋起來也很麻煩,如果只靠我們兩個人就能蒙混過,就再好不過了。」

 

「我明白了,我會努力扮演好老師的。」

 

「說起來傑諾斯有時候需要和協會連繫,一些必要性的聚會也要參與。」

 

埼玉一邊扶著額頭,一邊嘆了口氣,如果能待在家裡看看漫畫,打打電動,什麼事都不管就好了,不過身為一個成年人,也很明白現實生活沒有那麼好混。

 

傑諾斯查覺埼玉的苦惱,為了要替對方分憂,無所謂地說道:

 

「就算老師搞砸也無所謂,我原本就沒有和他們打好關係的打算。」

 

做事還是要圓潤點。

 

正打算教導傑諾斯人生道理的埼玉,因為傑諾斯的下一句話,搞得腦筋一片空白。

 

「我只要有老師一個人就夠了。」

 

自己的臉說出這句話,還覺得有點心動,是不是也算自戀的一種。不對,肯定是因為在聽的時候,腦海已經自動代上傑諾斯的臉才會有這種效果。

 

「……我說啊,你以後不許對其他人說一樣的話。」

 

「這句話我只會對老師說。」

 

「不是這個問題,如果你對其他人說肯定會被當成變態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同人 一拳超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和風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