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是我背叛你的信賴,我任憑你處置」

他將他的佩刀丟到我手中,沒有害怕的發抖,或者求饒的語句,只是靜靜地站在那,等待我的制裁

看著他,我不由得想...別人口中無法體諒對方,並當作垃圾鄙夷的,是眼前這個傢伙嗎?

對我而言,他只是硬直過了頭

喜歡的便表示親近,厭惡的也不會掩飾情緒,剛好他討厭的東西多了些,喜歡的又不知道如何去表達

真的是個率直的笨蛋呢

我走近他身邊,抽出刀抵在他的前額,他仍絲毫不動,彷彿將生死置之度外

我將刀收回鞘中,他疑惑地看著我,嘴唇要說什麼似地微動著,卻沒有出聲

「就在剛才,我殺了石田三成」我把刀遞回給他,他低著頭,對於我的話仍是不解

「要向德川家康復仇的石田三成已經死去」我搭住他的肩膀,笑著說:「所以毫無顧忌作我的臣子吧,三成」

當聽到德川家康,三成眼中被仇恨充斥,但或許是想到他的承諾,他闔上眼,試著撫平激昂的情緒,再度睜開眼,已經褪去有如厲鬼般的模樣

「我答應你,長曾我部,你要我做什麼都可以」

隨後,他底下的兵力在群龍無首下,被德川家康趁虛而入,家康因此完成統一的大業,而此同時,三成隨著我回到四國,在他得知德川家康的情況時,緊皺著眉頭,低喃著:「秀吉大人...半兵衛大人...我還是未能守護秀吉大人的江山」

他悔恨地流下淚,雖然想走上前給予安慰,但一想到罪魁禍首,我只能佯裝不知情

其實在我提出要求時,他可以選擇毀約,但他沒那麼做,反而壓下自己的仇恨,作了德川家康好友的臣子

就在那時候,我不由得想...對他而言,也許殺了家康不是他最大的目標

他只是想找個可以支撐自己活下去的動力

不過他本人並沒有發現

有一天,我向他搭話,他不自在地撇過頭,不知如何應對

「就像你平常一樣就好了,三成」我摸亂他的頭髮,他有些驚訝地跳開我的身邊

「不要把我當成小孩子」三成不悅地說

看著他的舉動,心裡一邊想著好可愛,一邊把他的頭髮用得更亂

之後每當他看到我,總是用手護著前額,確定我沒有動作後,才放下

而有一次,當我送他東西時,他收進懷裡,瞧了我一會兒,才開口道:「殿下,我...」

當聽到殿下兩個字,我忍不住噗嗤一笑,有點調侃他的用詞:「用什麼殿下,你是在巴結人嗎?」

他撇過頭,不正面回答我的問題,反而碎碎念著:「是你這傢伙要我作你臣子的...不然我何必用尊稱...」

被他的舉動因而大笑的我,搭起他的肩膀,愉悅地說著:「我的部下都是叫我大哥,以後你就叫我大哥吧」

「大...大哥?」也許這個稱呼過於親暱,他白皙的皮膚開始泛起淡淡地紅暈,查覺到自己反應的他,連忙推開我,用盡全速地逃離我的視野

「如果可以再坦率一點就好了」我想

而小弟們對他的反應,也從一開始如見鬼神一般,敬而遠之,到現在勾肩拉背,偶爾還會繞著圈圈唱歌飲酒,雖然當事者都面無表情,似乎沒有多大的意願去參予這些活動

但對於三成而言,如果真的討厭的事,是不會讓它距離僅在咫尺間

雖然當小弟們的吆喝聲越來越大時,三成還是想拔腿就跑

我總會攔住他,將他丟回聲音來源

「小弟們,三成就拜託你們了」

「是!!大哥!!」

此時,總可以感受到一股冰冷的視線射過來,我拿起酒杯一飲而盡,隔絕那股怨氣

而當我發現對方對我如此重要,是在一年後

三成離開的那一天

當我心急如焚地跑向港口,發現那小小的身影,毫不留念地踏上船板,我還不及追上他的腳步,他已經斬斷鐵鍊,沒有船錨的束縛,船順著風駛離了海岸

「三成!」我吶喊著,他的身影在背光下顯得朦朧,彷彿相處的歲月有如泡影般

而那艘船,也逐漸拉遠成一個小點,留下的...是一大片刺眼的白

「可惡...」我揮拳揍向地面,留下一個凹陷的印子,但我仍嫌不夠般,繼續這個動作,直到那些印子上染上鮮紅,我望著大海,而淚水就這樣滑落下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同人 戰國BASARA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和風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